对县十八届人大二次会议第71号建议的答复
来源:水利局   2023-07-27 15:02
浏览量:1 | | | |

岳县水利字202339A1  同意公开

 

 


 

孙朝晖等10位代表:

你们提出的《关于加强大坳水系基础设施修复力度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经电话沟通,你们所反映的问题实际属岳坊水库灌区岳坊水库灌区工程自修建至今运行近四十年来,由于工程逐渐老化,加上各种因素影响,工程及运行中存在的问题越来越多。岳坊灌区自1976年建成后,一直在不断完善农田基础水利设施建设。本次实施的岳坊水库灌区续建配套与节水改造工程,建设内容包括:水源工程、输配水工程、沟渠建筑物工程、管理设施、用水量测、管理设施及灌区信息化工程等。工程实施后,将恢复和提高渠系水利用系数,提高用水保证率和灌溉效益。由于该段处于岳坊灌区与大坳灌区的的末端渠系,原渠系用水保证率低,灌溉需求迫切。对于该项目实施过程所出现的问题,目前已完成方案补充设计,通过新建提水泵站从崩山分干中分别向大坳七支渠和岳坊六支渠补水,工程完工后,将满足灌溉用水需求,有效解决灌区用水难题

感谢你们对县水利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岳阳县水

                         2023628

 

承办负责人:  

承办人及联系电话:    187730396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