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县十八届人大二次会议第61号建议的答复
来源:水利局   2023-07-27 15:02
浏览量:1 | | | |

  岳县水利字〔2023〕44号 C1类  同意公开



张文胜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支持张谷英镇桐木水库西灌渠升级改造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目前,我县已完成重点中型灌区改造项目,接下来将启动一般中型灌区改造,小型灌区改造尚未有上级相关政策,而桐木水库灌区属于小型灌区,因此,桐木水库西灌渠升级改造暂时难以实施。我局现在实施的是小型农业水利设施建设项目。其中畅通“中梗阻”渠道建设建设内容是针对输配水渠系进行清淤疏浚,清理渠道中的淤泥、砂石和垃圾,确保输水通畅以及对渠系建筑物进行更新改造。项目按照“村级申报、乡镇初审、县级审批”的程序确定。项目选择应符一是乡村积极性高,受益主体愿意筹资筹劳;二是农业增产增效潜力大、灌溉功能突出、实施预期效益好,受益群众多二个条件。

  我们将积极向上级争取更多的项目计划,明年的小型农业水利设施建设的中梗阻项目,如果上级政策支持将小型灌区纳入的话,欢迎张谷英镇各小型灌区积极申报。

  感谢您对我县水利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岳阳县水利局

  2023年6月25日


  承办负责人:杨  斌

  承办人及联系电话:毛卫军  139730222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