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县十八届人大二次会议第64号建议的答复
来源:水利局   2023-07-27 15:06
浏览量:1 | | | |

岳县水字〔202345A1  同意公开

 

 


 

刘艳辉代表:

你们提出的《关于新开镇相关村纳入城乡供水一体化惠民项目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岳阳县城乡供水一体化建设分为一期PPP 项目和二期国债项目:

一期3P项目:主要包括铁山至新墙原水管道、铁山水库北干渠至明星水库输水管线、新墙水厂扩建工程和饶港水厂扩建工程、县二水厂至中洲黄沙管网、饶港水厂至公田、甘田、饶村(部分)管网等。总投资7.496亿元。

二期专项债项目:主要建设内容:县二水厂改扩建、筻口水厂改扩建、原水管和配水支管、8万户入户安装工程。总投资4.332亿元。其中专项债2.7亿元,1.632亿元由地方自筹解决。

目前,我县城乡供水一体化项目已建设大半,在完成其他余下工程后,将实现全县城乡大部分居民喝上优质的铁山水,也能解决沿线部分农田灌溉需求,真正实现干渠与支渠有效联通,提升渠系保灌能力,极大提升管道沿途乡镇广大群众的幸福感。同时,新开镇通过多种方式筹措资金,现已将朱砂桥村、新开村、马山村纳入供水管网延伸范围,这三个村居民的安全饮水可得到保证。

感谢你们对水利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岳阳县水

                           2023625

 

承办负责人:  

承办人及联系电话:    17872113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