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县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第3号提案的答复
来源:经研中心   2018-08-16 08:26
浏览量:1 | | | |

对县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第3号提案的

答  复

 

游斌强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解决基层供销社土地和房屋权属争议的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就全省基层供销社的情况,湖南省国土资源厅向省政府领导作了专门报告;岳阳市供销合作联社向市国土资源局发了《关于支持加快我市供销合作社系统土地确权登记工作的函》和情况统计表。岳阳市国土资源局高度重视,召开了专题会议,并下发到县国土资源局,要求积极妥善处理历史遗留问题,配合供销合作联社办理土地确权登记工作。目前全县基层供销社共有土地78宗,面积156302平方米,其中已登记13宗,登记面积49360平方米,未登记土地65宗,未确权面积106942平方米。我局积极组织信访权调、地籍、不动产登记中心相关工作人员,共同商讨解决基层供销社土地和房屋权属争议中存在的问题:

一、积极配合,成立专门班子负责确权登记

我局继续大力支持配合本次确权登记工作,根据各级政府和部门要求,成立专门班子负责确权登记发证工作,保证全县基层供销社土地和房屋确权登记工作顺利有序开展,争取协调好一宗,就确权一宗,登记一宗,防止工作出现反复。

二、以点带面,形成可复制的推广经验

在65宗要进行确权的基层供销社土地中,有选择性的先易后难开展确权登记工作。对权属来源合法、无争议、权属资料齐全的土地,报国土资源局先确权后测量,再依法及时办理登记发证。形成可复制的推广经验,产生示范效应和高压态势。

三、抓大放小,保证资产价值物有所值

对于几经合并乡镇后,地处偏远,面积又小,房屋年久失修,用途不大,土地权属有争议的土地,如协商调解应充分考虑其目前价值,做到抓大放小,保证资产价值物有所值。

感谢你们对岳阳县国土资源局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岳阳县国土资源局                                                                          

2018年7月26日

 

承办负责人:李界雄

承办人及联系电话:彭林光 0730-76352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