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县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第8号提案的答复
来源:经研中心   2018-08-16 08:29
浏览量:1 | | | |

对县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第8号提案的

      

 

宇宏、胡孟生、付霞勇、张瑞亚、隋梦兰委员:

你们提出的《还湖于民确保民生的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一直以来,内、外北套在中洲垸的防汛抗旱中发挥了巨大的调蓄作用,这一点湖泊承包养鱼后,由于人为因素导致调蓄功能萎缩也是事实。将内、外北套湖收归政府管理,水系连通,统一调度,大有利中洲垸的旱涝保收但内、外北套分属中洲渔场中洲水委会系历史遗留,由来已久然收归国有,势必引发一系列社会矛盾,所以需审慎对待,择机而行。我将借当前国有资产清理整顿的有利时机就上情况专题汇报,力争纳入政府常务会议或常委扩大会议研究解决。

针对本案,阶段,重点落实如下两项工作,确保中洲垸度汛安全:一是督促中洲渔场台商私自建设的间堤部分拆除,保持外北套湖水系连通;二是督促中洲水委会加强内北套湖水位调度和电排管理,最大限度减少垸区渍。

感谢你们对水务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岳阳县水务局

                                2018年7月11

 

 承办负责人:凤

承办人及联系电话:刘庆兵 0730-7635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