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县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第17号提案的答复
来源:经研中心   2018-08-16 08:41
浏览量:1 | | | |

对县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第17号提案的

答  复

 

刘细辉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加强乡村医生管理的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近年来,我县村级卫生室按照村办、乡管、县指导的原则,我局着力推进乡村一体化建设,全面加强乡村医生管理。   

在村级卫生室规范化建设方面:全面与村级综合服务平台结合,村级卫生室与村级政务服务中心设置在一起,县乡两级医疗机构定期派员开展义诊。

在业务指导方面:县乡两级定期开展公共卫生服、基本医疗服务业务培训班(每年至少12次以上),不断提升村医服务能力。

在政策支持层面:全面推行国家基本公共卫生购买服务,40%的工作任务由村医承担;在村级卫生室全面实施国家基本药物制度;推进乡镇卫生院医务人员和乡村医师联合家庭医师签约服务。建立老年医生退出机制,积极落实老年乡村医师困难补助。

在工作监管方面: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县卫计局委托乡镇卫生院每年对辖区内村级卫生室开展校验工作,每三年进行换发证审批;县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和乡镇卫生院按照各自工作职责全天候对村级卫生室、乡村医生监督监管和执法检查,进一步规范乡村医生准入、乡村医生聘用、乡村医生业务管理。

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完善乡村医生管理保障机制、加强乡村医师培训、强化工作监管,同时积极探索建立乡村医师养老新机制。

感谢您对岳阳县卫计事业的关心和支持。

 

岳阳县卫生和计划生育局

2018年4月12日

 

 

承办负责人:程朝晖

承办人及联系电话:万继东0730-76313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