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县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第20号提案的答复
来源:经研中心   2018-08-16 08:43
浏览量:1 | | | |

对县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第20号提案的

答  复

 

斐向华、易志坚委员:

你们提出的《关于岳阳县第二人民医院建设成为岳阳县东部县级区域性医院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一、争取政府投入,建设高规格区域性医院。2017年由我局申报的十三五全民健康保障工程重点项目岳阳县第二人民医院综合业务楼建设项目,已纳入2018年卫生领域中央预算内投资计划。目前中央预算内资金2700万已到位,由医院自筹资金1800万,我们将向县委县政府申请给予大力支持,以缓解岳阳县第二人民医院负债压力。此前,为把二医院建设成区域性医院,我局在自身财力不足的情况下,安排200万元用于征地。在设备配置投入方面,二医院去今两年以来,该院自筹资金二百多万,配置了DR、彩超等设备,CT已办理大型医用设备使用许可证,尚未采购;为解决二医院的急救问题,每隔几年我局都会从省配备的救护车计划中优先安排,鉴于现有救护车已到报废时间,我局今年又在向省卫计委申报申请。

二、加强人才队伍建设。近年来,特别是从2017年开始,我局为加强基层人才队伍建设,采取多种途径,加快人才引进和稳定人才队伍:一是通过事业单位公开招聘补员充实卫生人才队伍,每年招聘人员在80人以上;二是通过绿色通道引进高层次、急需紧缺卫生人才;三是争取政府重视,解决了乡镇卫生院医务人员的津补贴、乡镇工作津贴和边远山区津贴,以改善基层医务人员的经济待遇,达到留住人才的目的。

三、全力创建二级甲等医院。2016年岳阳县第二人民医院已通过二级乙等评审,如果要达到二级甲等标准,人员资质、科室设置等尚需时日。但全面规范医院管理,建立一支医德医风良好、技术精湛、服务优良的队伍,一直是我局作为业务主管部门的不懈努力与追求的方向。

感谢你们对岳阳县卫计事业的关心和支持。

 

 

岳阳县卫生和计划生育局

2018年4月12日

 

承办负责人:杨立强

承办人及联系电话:任小芳  0730-76637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