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县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第7号提案的答复
来源:经研中心   2019-11-15 14:49
浏览量:1 | | | |

 

 

岳县文旅广电字〔2019〕7号 B类同意公开

 

对县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第7号提案的

答   复

 

尊敬的赵霞晖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加快我县农家乐、民宿经济,助力“旅游兴县”战略》收悉。现答复如下:

您的提案建议很好,近年来,乡村旅游蓬勃发展,农家乐、民宿也如雨后春笋般快速发展。我们非常重视,积极做了如下工作。

一、积极指导鼓励发展民宿、农家乐。鼓励有条件的农户发展农家乐、民宿,为农户发展农家乐、民宿提供咨询服务。去年,向黄沙街镇三和村、张谷英大明山村发放民宿创建标准2000余份。今年,我们准备向旅游领导小组会议提议出台《关于加快发展乡村旅游的意见》和《创建湖南省全域旅游示范县方案》,方案中明确提出加快推进全县星级农家乐、民宿、相思山木屋、露营基地建设,形成特色鲜明、舒适便捷的乡村旅游住宿、餐饮、娱乐接待服务体系。

二、打造特色品牌。积极指导鼓励农家乐创建特色品牌。去年,七斗堂山庄成功创建湖南省五星级乡村旅游区(点),钰华缘成功创建湖南省四星级乡村旅游区(点)。

三、我们将积极向县旅游产业发展领导小组建议成立相关的管理部门,出台相关管理办法,加强对农家乐、民宿的管理和监督。

感谢您对我县旅游业的关心与支持,欢迎多提宝贵意见。

 

 

岳阳县文化旅游广电局

2019年6月25日

 

承办负责人:袁 正

承办人及联系电话:谢 俊  0730—7652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