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县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第11号提案的答复
来源:经研中心   2019-11-15 14:54
浏览量:1 | | | |

 

 

 

 

岳县水利函〔2019〕75号                B类  同意公开

对县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第11号提案的

答        复

 

任志华、龚红文、周升继、姜苹、李芳芳、万江文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加强水渠建设管理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1、骨干渠系节水配套改造问题。我县有大中型灌区4个,其中铁山灌区为大型灌区,岳坊灌区、大坳灌区和中洲垸灌区为中型灌区。目前铁山灌区渠系配套工程项目正在组织申报,投资规模比较大,因管辖权属铁山管理局,具体情况可向铁山管理局了解。岳坊灌区和大坳灌区已于2010年和2017年分别启动实施了节水配套改造工程。中洲垸灌区已列入全市重点中型灌区节水配套改造计划,目前正在推进前期工作,争取在近两年内启动实施。

2、沟渠清淤疏浚问题。我局已组织实施了2016年-2017年沟渠清淤工程,争取省级奖补资金800多万元对部分沟渠进行了疏浚。2017年又制订了《岳阳县沟渠塘坝疏浚三年行动方案(2018-2020)》,并于2018年争取省级奖补资金1100余万元,对中洲乡、麻塘办事处、荣家湾镇、新墙镇垸区的沟渠塘坝进行了疏浚,今明两年将继续组织实施剩余项目。

3、水田区域的末端沟渠建设及兴修灌溉机埠问题。根据机构改革相关职责的调整划转,相关农田水利建设项目全部归农业农村局承担。国家尚未将小型灌溉机埠纳入中央水利投资项目,我县机构改革三定方案也尚未出台,如果小型灌溉机埠管理职责仍属县水利局,我们将尽力争取地方财政资金支持,按轻重缓急原则安排实施!

感谢你们对水利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岳阳县水利局

2019年7月9日

 

承办负责人:刘  毅       

承办人及联系电话:张亮华   0730-7629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