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县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第47号提案的答复
来源:县卫健局办公室   2022-09-15 10:38
浏览量:1 | | | |

岳县卫健字〔2022〕1号  A类  同意公开

对县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第47号提案的

答  复

徐为民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加快推进我县公众急救培训的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自2018年中国红十字总会生命健康安全教育项目救护员培训启动以来,我县红十字会积极响应,迅速行动,我局在人力、财力上给予全力支持,组织医疗机构相关专家全程参与。

我县公众急救培训坚持深入基层,面向群众,面向社区,面向学校,面向企业工厂,使全社会在应对心肺复苏时能够做到“想救、敢救、能救、会救、懂防”,突出“初级、群众、现场”的特点,帮助群众掌握现场初级救护、灾害预防、逃生避险、常见急症救护等基础知识和实用性技能。截止2022年6月,先后举办中国红十字救护员培训班17场次,培训红十字救护员790人;到社区、学校、企业和公共场所普及培训30场次,受益群众数万人。目前,我县红十字救护培训工作排名全市第一。

公众急救知识培训是一项涉及面广、工作量大、持续时间长的系统性工作,需要各部门、全社会的支持和参与,我局将一如既往支持县红十字会开展公众急救培训,同时也呼吁全社会积极参与,倡导公众树立“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的理念。

感谢您对我县红十字会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岳阳县卫生健康局

2022年7月4日

承办负责人:吴修明

承办人及联系电话:侯岳军,13873078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