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县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第59号提案的答复
来源:教体局   2023-06-02 12:42
浏览量:1 | | | |

  岳县教体字〔2023〕17号B1类  同意公开



吴建军委员:

  您提出的《长湖乡建设成“体育特色集镇”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从政策支持的力度上来看,对纳入试点的小镇,除了一次性给予一定的经费资助外,还可由体育总局配置各类赛事资源。这些政策层面的补助和资源导流对体育特色小镇的建设发展将有一定促进作用。2017年5月国家体育总局发布《关于推动运动休闲特色小镇建设工作的通知》,明确指出至2020年,在全国扶持建设一批体育特征鲜明、文化气息浓厚、产业集聚融合、生态环境良好、惠及人民健康的运动休闲特色小镇。

  我县制订了《岳阳县全民健身实施计划(2022-2025)》,完成了各乡镇健身器材、健身路径、健身场地的摸排,加大了健身路径、健身器材的投入。举办一系列全县性群众体育赛事活动。每一次比赛和活动,都吸引了很多体育爱好者和观众参加。这些群众性体育活动的开展增进了友谊,推进了全民健身运动,增强了全民体质,丰富了群众的业余生活,得到了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

  我局会加大对长湖乡建成“体育特色集镇”的投入,全力支持、配合长湖乡开展系列活动。对发展过程中取得的成就我局及时进行经验总结,对发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我局予以充分重视,并积极采取有效措施及时解决。唯有不断发现问题并解决问题,方能更好促进长湖乡“体育特色小镇”健康长远发展。

  感谢您对我县教育体育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岳阳县教育体育局

  2023年6月2日

  承办负责人:李雨露

  承办人及联系电话:毛  毅 0730-76411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