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县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第61号提案的答复
来源:教体局   2023-06-02 12:44
浏览量:1 | | | |

  岳县教体字〔2023〕18号A1类  同意公开



徐洪涛、易谦、曾贵华、吴蕾、周恒舟、潘水香、许魁委员:

  你们提出的《关于开展中小学生篮球赛,发展校园篮球,形成我县体育特色的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我局每年均举办了中小学生篮球赛(近三年由于疫情原因导致没有预期举行);加强了中小学校体育课的管理,将体育教学纳入学校教育教学质量评价体系;从2023年开始将篮球运动纳入体育中考内容,推动校园篮球活动的开展。2023年7月我县将举办第一届U8、U10、U12小学生篮球联赛。

  校园篮球就是让校园篮球活动有系统地,成系列地在各级学校开展,将有力地推动和开拓校园体育活动的开展,吸引广大青少年学生走向操场,用篮球锻炼身体,增强体质。根据湖南省委省政府出台《关于进一步提高义务教育质量的意见》的要求。我县在强化体育锻炼,开齐开足上好体育课,保障学生每天在校体育锻炼时间不少于1小时,让每一位学生掌握1—2项运动技能,推动学生体质健康达标。

  感谢您对我县教育体育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岳阳县教育体育局

  2023年6月2日

  承办负责人:李雨露

  承办人及联系电话:毛  毅 0730-76411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