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县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第67号提案的答复
来源:教体局   2023-05-30 12:57
浏览量:1 | | | |

           

岳县教体字〔202323 B1 同意公开 


赵文霞委员:

您提出的《教育状况亟需改善》收悉。现答复如下:

1.保障农村教师待遇。一是乡镇工作人员补贴2015年,我县开始实行乡镇工作人员补贴,乡镇教师按工龄每人每月补助200-500元不等,与乡镇公务员标准一致。2021年我县在乡镇补贴原标准的基础上分别按近城乡镇、中部乡镇、边远乡镇每月增补100、200、350元。二是人才津贴2022对农村学校具有初级以上职称的在编在岗教师,根据学校所在位置,分别给予每人每月不低于300元、150元的人才津贴三是边远乡村教师生活补贴。出台《岳阳县边远乡镇教师生活补贴发放方案》,从2014年起,对毛田镇、月田镇、张谷英镇、步仙镇、公田镇原大乡等四个半边远乡镇的教师发放生活补贴,按工龄长短和偏远程度按每人每月100-400元标准发放。

2.加大教师交流力度。2023期我县从城区各学校、麻塘、新开、湖洲、筻口等乡镇选拔47名优秀骨干教师到毛田、月田、步仙、张谷英、杨林、中洲等缺编乡镇支教。其中到山区学校及教学点支教教师22人,到中部乡镇中心学校和中心小学支教25

3.出台《关于建设高素质教师队伍建设的十条措施》《关于进一步加强尊师重教工作的十条措施》《关于开展“净校安园”行动的十条措施》政策。清理非教学工作进校园,提高教师政治和经济待遇。

当然,我们的工作还有进一步加强的必要,还需要各级部门的支持,还需要全社会的理解和关注。

感谢您对我县教育体育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岳阳县教育体育局

                                                               2023530日

 

承办负责人:万见纯

承办人及联系电话:万雄 0730-7624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