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县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第31号提案的答复
来源:县工信局   2023-07-06 17:29
浏览量:1 | | | |

  岳县工信字〔2023〕26号A1类 同意公开



黄彦、阎德元、贾湘芸委员:

  你们提出的《关于加强建设工程质量安全,全面使用预拌砂浆的建议》已收悉。现答复如下:

  预拌砂浆是一种新型绿色建筑材料,对于节约资源、改善环境、促进清洁生产、节能减排上发挥着重要作用。在推广使用预拌砂浆的过程中,县工信局主要从两方面发力:

  一、加强对预拌砂浆生产企业的监督管理

  根据委员们所提出的建议,县工信局将按照县委县政府安排部署,积极配合县住建局,进一步加强对全县预拌砂浆生产企业及产品质量的监督管理,引导企业健康有序发展,加大企业扶持力度,为培育龙头企业提供工信力量。

  二、每月加强对施工现场工地的监督检查。

  将进一步加强现场监督管理,严格执法。打好岳阳县污染防治攻坚战,“岳阳县县城建成区和市控区(麻糖办事处、新开镇)管理范围内所有新建、扩建工程(不含居民家庭装饰装修工程)强制使用预拌砂浆,禁止在施工现场现场搅拌砂浆。对违法使用袋装水泥在施工现场搅拌砂浆的,县工信局配合县住建局依据《湖南省散装水泥条例》,予以行政处罚。对未按规定使用预拌砂浆的,县工信局将进行公示,且该工程不得参加国家、省、市有关工程评奖活动。

  感谢你们对工业和信息化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岳阳县工业和信息化局

  2023年5月11日

  承 办 负 责 人:李浩宇

  承办人及联系电话:黄  彦0730-76210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