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县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第76-1号提案的答复
来源:岳阳县交警大队   2023-07-13 10:55
浏览量:1 | | | |

                                                                     岳县公交字〔2023〕3号A2类         同意公开


刘燕妮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解决中小学校门口交通拥堵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本提案涉及到中心幼儿园、明德小学、天鹅小学、集英学校等四所学校门前交通混乱拥堵,经实地调查,结合我们平时工作实际,现对四所学校逐一进行整治:

  一、中心幼儿园

  中心幼儿园位于长丰路东侧,出口前一条南北向辅道,以花带与长丰路相隔开,学校门前辅路车辆只能由南往北行驶,由北向南肯定会逆行。逆行车辆一般由贺坪方向左拐弯逆行进入辅道。原来设想将中心幼儿园前花带开口,但考虑到该处离红绿灯较近,加之长丰路车流量巨大,即不安全又易造成主干道堵塞,中心幼儿园地理位置尴尬,进出道路设计时考虑不周全。我们在上下学高峰期在车辆逆行处长期坚持布置警力,劝告阻止车辆逆行,以人力弥补设计的先天缺陷。近段时间,长丰路全路段已安装中心护栏,在一定程度上限制了车辆逆行。

  二、明德小学

  该校放学高峰时段车辆拥堵,交通堵塞严重,但无随意掉头现象,在接送学生时车辆有随意停放行为。我们就此与明德小学专题开会研究过,由学校发动家长组成护学岗,戴红袖章手持旗帜护送学生横过马路,在此时段势必会阻碍通行车辆。我们向县委县政府打了修建人行天桥的报告,但迟迟没有回音。在警力很紧张的情况下,城关中队坚持安排3位警力在此处维护交通秩序,能够做到机动车缓慢通行。

  三、天鹅小学

  因天鹅北路白改黑未完成,故此处交通标志标线交通安全设施不齐全。今年9月份,天鹅小学会整体合并至荣湾湖小学。

  四、集英学校

  集英学校地下停车场不大,停不了多少车,学校不同意向社会开放,只用于教职工停车。家长在接送学生时,一般均靠边停车,不影响交通,周一至周四在10分钟之内车辆可以走完,周五接送车辆特别多,一般需30分钟车辆才可以疏散。平时,我大队麻塘中队安排了警力进行护学,较好地维护了交通秩序。另外,我们已协调开通由自来水厂至集英的3路公交车,正在协调开通从集英途径长丰路、东方璐、天鹅路的公交线路车。关于学校周边小区企业事业单位在上下学高峰时段开放内部停车场的问题,大多数单位如人社局、县委等很配合,但还有少部分单位如卫计局、电力局不对外开放。

  感谢您对公安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岳阳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

                                                                                        2023年6月1日

  承办负责人:王海波

  承办人及联系电话:何与伦    0730-76667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