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县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第84-2号提案的答复
来源:岳阳县交警大队   2023-07-13 11:22
浏览量:1 | | | |

                                                                     岳县公交字〔2023〕7号C1类         同意公开


李琼委员:

  您提出的《清除障碍使“政府西院”与团结路通车并加宽道路》收悉。现答复如下:

  今年,部分县人大代表和县政协委员就城区圣世路开通提出建议或议案。经大队组织专班人员实地调查,并走访相关职能部门,特形成如下调查报告。

  一、圣世路基本情况

  圣世路东出口有一栋和田小高层,住户私车一般停在大沣和超市前及出口处,该出口与天鹅路相通,西出口与团结路相通。该路段路宽约8米,周边住户有一百余户,路边有饭店、商店等店铺70余户。今年6月份,东方路全路段取消停车位,在白马服饰城附近修建了停车场,有130个停车位。

  二、开通圣世路利弊调查情况

  2007年县政府办就圣世路开通与否的问题进行了专题调研,并组织住户座谈,最后形成文件,文件中强调“圣世路禁止机动车通行”。此后,圣世路东出口设置障碍人为封闭,道路两侧各停一排小车。这种情况有利于住户停车,很少发生交通事故。不利因素是:人为堵塞交通,不利于城区交通微循环,消防车要绕道通行,并且东西两头口子易发交通事故,该路段易交通堵塞。

  鉴于当前交通发展形势,如要开通圣世路,需要做好以下工作:一是由城关镇政府组织社区入户开展调查,了解群众态度;二是城管部门规划停车位,解决路段附近居民住户停车的难题;三是住建部门实施道路改造,配套交通安全设施;四是交警部门从严管理该路段,加强交通秩序整治。

  感谢您对公安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岳阳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

                                                                                          2023年6月1日

  承办负责人:王海波

  承办人及联系电话:何与伦    0730-76667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