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话对县长说

信箱说明:
  1、为进一步提高岳阳县政府科学化、民主化水平,提高办事效率,欢迎您通过县长信箱对岳阳县政府的发展工作提出意见与建议;
  2、您在提交信件的时候,请根据实际情况选择信件类型;信箱填写中标红色*号的为必填项;您的信件提交后,我们将尽快转给相关职能部门进行处理和回复。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县长信箱 > 信件查看

信件公示

标题: 请问我的信件是否能得到回复
来信人: angli
来信时间: 2018-03-28 22:34:13
内容:

尊敬的县长同志:

     您好!

    我在2018年3月16号曾经写信给您,苦诉我母亲在亚泰陶瓷厂的事情。但是现在还没有得到回复。现向您咨询如下:

    1,我的信件状态是已处理,但是没有收到回复。是不是这封信件已经处理完毕,我不会得到信件上的回复。

    2,我当初写信的时候,是否公开一栏,我填的是。我的信件会不会公开显示。


--------------------------------

信件地址:http://app.yyx.gov.cn/webapp/yyx/email/view.jsp?id=105110

原文如下:

一位50岁老人在亚泰陶瓷厂的悲惨故事

县长先生您好:

      前几天,我妈妈凌晨00:30去湖南亚泰陶瓷厂上夜班,在厂门口出了交通事故,认定为自身全责。到医院几个小时才醒来,现在还在医院。厂里连一个电话都没有,更别说去看望。当我爸去厂里的时候,厂里说:这不属于我们的责任,由于她现在不能工作了,需要自己提交离职书,才能发之前工资。厂里连法律规定的五险都没有,这样的工厂,先不说对员工的关怀,人性在哪里?

      为了提高百姓的收入,引进了陶瓷厂,我们百姓非常欢迎。但是这几年来,环境污染非常严重,夜里烟囱乱排,车间工作环境完全不达标。近几年我们这里人的癌症,慢性病明显上升。我妈妈在他们工厂上班,现在身体非常多的病(耳鸣,眼睛模糊,心脏病),可以出医生证明。我了解到在他们厂里上班的人都有很多这些慢性病,但是为了那点工资,大家都忍气吞声。

     对于老百姓而言,钱是多么的重要,他们是不会在意自己的身体的。但是我想对您说:一个家庭,主要劳动力的健康没了,可能就会毁灭这个家庭,当他们领悟的时候,可能已经晚了。所以我建议彻查亚泰陶瓷厂。包括但不限于:1,员工缴纳五险。2,员工工作环境。3,乱排乱放的情况。

      希望我们百姓和政府一起齐心协力,守住我们的鱼米之乡,守住这绿水青山。

  

来自布衣对蓝天的渴望

   此致

   敬礼


写信人: angli
写信时间: 2018-03-16 22:31:54
信件状态: 已处理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县环保局
回复时间: 2018-03-30 08:49:54
回复内容:

angli先生:

您好!你向县长信箱反映的“一个50岁老人在亚泰陶瓷厂的悲惨故事”信访件我局已收悉,接到投诉件后我局高度重视,立即组织监察人员进行调查处理,现将调查处理情况回复如下:

湖南亚泰陶瓷有限公司建设于2009年,2010年开始投产,共建有5条陶瓷墙地砖生产线,当前有3条生产线正常生产(1条生产线已拆除,1条生产线停机维修),我局环境监察大队每月不定期对其进行现场检查,督促企业依法生产,对发现的环境违法行为依法予以处罚。

2018年3月26日,接到您的投诉件后,我局立即安排监察员对该企业进行现场检查,现场检查过程中该企业环保处理设施均正常运行,暂未发现企业存在环境违法行为。

关于您反映的您母亲凌晨0:30去湖南亚泰陶瓷厂上夜班,在厂门口出了交通事故,厂里不闻不问,并推脱不是厂里责任,并需自行提交离职书,才能发放前期工资。厂里连法律规定的五险都没有,且厂区工作环境差,车间工作环境完全不达标,工人身带多项职业病等情况非我局权限管辖,建议您向劳动监察部门反映处理。

打击非法排污一直是我局监察工作的重点,我局将继续采取严管高压态势,坚决打击非法排污行为。如您发现该企业有涉嫌非法排污的行为,请积极向我局12369投诉热线进行举报,我局工作人员将第一时间赶赴现场进行处理,并对投诉人信息予以保密。 

感谢您对环保工作的支撑!

 

 

岳阳县环境保护局

2018年3月27日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回复时间: 2018-03-30 11:18:06
回复内容:

尊敬的安先生(匿名):

您好!接到岳县热线【2018】04096号批单后,我局劳动保障监察大队迅速联系了您,经过沟通,您的母亲所发生的事故,牵涉到多个单位和部门;您所反映的公司对待员工的态度问题,我局劳动保障监察大队也随后联系了亚泰陶瓷厂。1、关于交通事故的问题:根据工伤保险条例第十四条六款之规定:在上下班途中,受到非本人主要责任的交通事故或者城市轨道交通、客运轮渡、火车事故伤害的,才可以认定工伤,所以您的母亲不属于工伤范围;2、关于工资和五险问题:我局劳动保障监察大队已和亚泰陶瓷取得联系将依法依规给予落实;3、关于环境污染问题:建议向县环保局反映。

岳阳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18年3月28日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