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话对县长说

信箱说明:
  1、为进一步提高岳阳县政府科学化、民主化水平,提高办事效率,欢迎您通过县长信箱对岳阳县政府的发展工作提出意见与建议;
  2、您在提交信件的时候,请根据实际情况选择信件类型;信箱填写中标红色*号的为必填项;您的信件提交后,我们将尽快转给相关职能部门进行处理和回复。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县长信箱 > 信件查看

信件公示

标题: 土地纠纷及村霸问题寻求处理
来信人: 方求得
来信时间: 2020-06-01 09:56:26
内容:

尊敬的各级领导

现向领导反映下面问题 ,并请求政府为民做主,公正处理。

问题1:我家位于杨林乡尚书村莲化组10号房屋门口地坪于今年3月上旬被同组村民方斌仗势指示其父母强行霸占并用杂物堆放,并强行索要钱款;导致我家不便使用地坪,家中年近8旬老父为此受气受辱。此情况我们在第一时间向村委,乡政府等上级领导反映,乡政府实地调查后,至今时过3月,一直无人解决。

问题2:我村民组原属组上集体水塘一口。原为每户轮养2年,2013年轮到我户时,方斌不交出养殖权,一直强行占到如今,其它组民亦敢怒不敢言。除此外,他强挖我家树木,强卖我家树木多次发生。

对此横行乡里,欺压乡邻的情况,还请政府前来调查处理,以彰天清!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杨林街镇
回复时间: 2020-06-04 15:34:17
回复内容:

尊敬的网友:

您好,您反映的信件已收悉,经调查了解,现回复如下:

1.您反映的情况镇、村两级曾于2018年多次上门进行调解,当时曾达成协议,但过后双方矛盾进一步激化。

2.该土地纠纷问题存在多方争议,三方通过田地、房屋地基的进行了多次置换,且无置换凭证等纸质依据。现调解需三方当事人到场进行。尚书村干部已致电当事人方先生,由于您正在外地,将于农历五月初五端午节前后返乡,届时镇综治办、村委干部将组织多方到堂进行协调解决。

3.您反映的强占水塘及强挖树木等情况,镇司法所、综治办已介入调解,一经核实情况将立即做出公平公正的处理。

感谢您的来信。祝生活愉快!

岳阳县杨林街镇人民政府

2020年6月4日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