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话对县长说

信箱说明:
  1、为进一步提高岳阳县政府科学化、民主化水平,提高办事效率,欢迎您通过县长信箱对岳阳县政府的发展工作提出意见与建议;
  2、您在提交信件的时候,请根据实际情况选择信件类型;信箱填写中标红色*号的为必填项;您的信件提交后,我们将尽快转给相关职能部门进行处理和回复。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县长信箱 > 信件查看

信件公示

标题: 部分乡村中学学生饮水无法得到保障
来信人: 刘鑫
来信时间: 2021-10-05 21:44:25
内容:
尊敬的岳阳县政府: 我是一名普通的在外务工青年,适逢国庆回家休息,得知公田镇属两所中学的学生们无法喝到干净的饮用水,几乎所有学生都是自购矿泉水,才能满足日常饮水需求,并且这一情况不止一年了。对此,我提出几点疑问: 1、我不知道其他乡镇的兄弟中学情况怎么样,但是学校连最基本的喝水这种生理、生存需求,都保证不了,教学能力、教学质量,从何保证? 2、学生自购矿泉水渠道大概有两种:一、校外购买,在很多家长印象里,水不值钱,也不太认识水的品牌,会尽量挑便宜的渠道购买,比如淘宝、拼多多。食品安全性存在隐患。二、学校小卖部,小卖部每天、每周要消耗这么多矿泉水,校方会不知情?即使上面没有经费支持,为什么不动员师生合力解决?小卖部属于盈利性质,但是不论直接销售收入归属学校还是私人,校方还是会参与到收入分配。那么这部分收入是否会用来改善学生的饮水条件? 3、我在公开信箱中查找了“公田”、“饮水”等关键字,没有找到相关问题的来信,那这是不是说明对县长信箱的宣传没有到位,信息无法有效向上流动,那么吃饭喝水这些关乎民生的问题,县里就得不到准确信息,是否也会影响领导决策的正确性? 4、这点是我个人的一些看法,作为一名乡村青年人,我亲眼目睹了这些年来岳阳县的发展,也亲身体会到了生活越来越美好。但是一些关乎吃饭喝水、交通出行这些问题都没能解决,还有什么理由支撑我们这些外出上学、务工的青年人回岳阳县工作生活?我本不打算写这所谓的信,因为不太相信这封信能改变什么,或许也只是因为趁年轻,发泄一下一颗愤青的情绪。 今天在 Bilibili 上看到一段温铁军老师的采访 https://www.bilibili.com/video/BV1FU4y1A7ko,7分34秒有段关于“双减”讨论:“大家共同分享,如何从孩子们身上抽取更多的抽取他们(教育产业)的收益,有道德吗?当你把孩子当成你赚钱的工具的时候,你道德吗?你还讲师徳?怎么讲?” 感谢您能够看到这封信!!!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县教育体育局
回复时间: 2021-10-09 16:25:04
回复内容:

刘鑫:

您好!您反映的情况我局已收悉,经过调查,现回复如下:

岳阳县公田镇中心学校,地处岳阳县偏远乡镇,学生饮水问题一直是学校的老大难题,原来是各班配电热水桶,但由于学校电线线路老化,承载不了十个几个热水桶同时烧水,且电热水桶放在教室,存在安全隐患。出于以上考虑,国庆长假前学校已安排后勤采购烧开水的饮水设备,并配备大不锈钢桶冷却,定点集中供应冷热水。但现在货还未到,相信过不了多久学生安全饮水一定会得到保障。

感谢您对我县教育工作的关心和支持,祝您生活愉快!

岳阳县教育体育局

2021年10月9日

再次反馈: 前两年“并乡建镇”,公田镇目前共有公田镇中心小学和甘田中学两所初中,请知悉。 据我了解此前学校买过家用热水壶,但是完全不够用,最后效果不佳,希望集中供水后能有所改善。
再次回复:

刘鑫:

您好!您反映的情况我局已收悉,经过调查,现回复如下:

岳阳县公田镇中心学校,地处岳阳县偏远乡镇,学生饮水问题一直是学校的老大难题,原来是各班配电热水桶,但由于学校电线线路老化,承载不了十个几个热水桶同时烧水,且电热水桶放在教室,存在安全隐患。出于以上考虑,国庆长假前学校已安排后勤采购烧开水的饮水设备,并配备大不锈钢桶冷却,定点集中供应冷热水。目前购买的相关设备已到货,学校正在组织加紧安装调试,但是要使所有学校教室都安装并安全使用,还需一定的时间,请学生和家长耐心等待一下,相信过不了多久学生安全饮水一定会得到保障。也请学生和家长相信,学校一直在努力改善学校的各项条件,相信未来能更好地为学生提供舒适的学习条件。

感谢您对我县教育工作的关心和支持,祝您生活愉快!

岳阳县教育体育局

2021年10月13日

再次回复部门: 县教育体育局
再次回复时间: 2021-10-13 16:01:29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