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话对县长说

信箱说明:
  1、为进一步提高岳阳县政府科学化、民主化水平,提高办事效率,欢迎您通过县长信箱对岳阳县政府的发展工作提出意见与建议;
  2、您在提交信件的时候,请根据实际情况选择信件类型;信箱填写中标红色*号的为必填项;您的信件提交后,我们将尽快转给相关职能部门进行处理和回复。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县长信箱 > 信件查看

信件公示

标题: 关于农村卫生费的问题
来信人: 邓美荣
来信时间: 2022-07-20 20:18:56
内容:

最近我村闹得沸沸扬扬,是因为我村民的卫生费从之前的每人15元突然提升至60元。村干部提高村民卫生费的原因是上级政府取消了卫生补贴资金。但有村民计算过,村民的卫生费只要提升至30元就足够了,所以村民有很大的意见。

我在这里主要是咨询一下:1.今年上级政府是否取消了卫生补贴资金。2.怎么样的村民收卫生费才合理(卫生费是不是按照现有实际人口收费,还是按享有村集体土地的人收费)。3.每个村民收多少卫生费才合理(刚刚满足卫生开支为准,还是收超过开支的百份之多少)。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中洲乡
回复时间: 2022-07-25 16:41:22
回复内容:

网友:

您好,您的来信已收悉,现回复如下:

村里卫生费从之前的每人15元/年提升至60元/年是根据岳阳县《关于印发<岳阳县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常治长效工作方案>的通知》要求,按照每人每月5元(一年60元)标准缴纳,主要用于保洁员工资、垃圾转运、垃圾桶等设施的更换以及村组基环境卫生础设施建设与维护。根据三江村民理事会决定,村里非户籍常住人口与本村户籍人口均要进行缴纳。您在来信中所提到的上级政府取消卫生补贴资金一事,目前县里还处在试用期阶段。

中洲乡人民政府

2022年7月25日

再次反馈: 为人民之所想,为人民之所急是中国共产党的一贯宗旨。 我上系的是上级政府是否取消了卫生补贴资金费。村电话回复是岳阳市统一取消卫生补贴资金;但中洲乡政府书信回复是岳阳县派发的卫生通知,还正在试点期。 这么简单的事情,两个部门的回复确是两个答案。 这怎么不叫人生疑呢?到底上级部门是否取消农村卫生补贴资金费,取消卫生补贴资金费有政府的红头文件吗? 要么就根本就没有取消农村卫生补贴资金费,这只是为乱收费找一个借口而已。 全国是一盘棋,切对不会只对岳阳市农村卫生费的取消,难道岳阳市材政真的是不堪一击吗?
再次回复:

网友:

您好,您的来信已收悉,现回复如下:

上级政府取消卫生补贴资金一事,目前县里还并没有正式落实,所以根据岳县机发【2022】068号文件《关于印发<岳阳县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常治长效工作方案>的通知》每人每月5元(一年60元)标准缴纳,并没有出现乱收费等现象。由于村支两委理解错误,导致政策宣传出现了偏差,乡政府卫生环境整治办了解情况后,要求村支两委对相关政策理解与宣传及时进行纠正,并向村民做好解释工作。

中洲乡人民政府

2022年8月1日

再次回复部门: 中洲乡
再次回复时间: 2022-08-01 16:44:17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