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法打击违建 营造良好风气
来源:岳阳县政府网   2017-03-16 00:00
浏览量:1 | | | |

依法打击违建    营造良好风气

——筻口镇铁腕拆除违法建设变压用电设施案

   

【基本情况】   2015-9-15,李先生向12345热线来电反映:岳阳县筻口镇朱仑村一组现在准备建设铁路,有人在此处铁路红线范围内安装了废弃的变压器,便于征收获利,现来电希望相关部门进行查处。

 【处理过程】  筻口镇政府接到热线督办单后,镇领导高度重视,立即召集安监、电力、城建等部门成立调查组,进行调查取证与处置。经核实,变电设施架设情况确实存在,系朱仑村村民何XX与县供电公司临聘人员付XX两人在未办理任何报批手续情况下,为套取国家重点建设项目蒙华铁路的征收补偿款而违法安装的变压器及相关电力设备,存在重大安全隐患。经镇党委政府研究,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电力法》第二十六条第三款:“申请新装用电、临时用电应当依照规定的程序办理手续”及《关于蒙华铁路预征地公告》(岳县政通〔20152号)之规定, 9 -16 上午,镇政府组织派出所、城建、电力等部门工作人员及蒙华铁路施工单位30余人,调集吊车、挖掘机2台,将该违法设施依法强制拆除,并将此次违法参与人付XX的行为通报给了县供电公司。强拆工作全程邀请投诉人参与监督,投诉人对处理结果非常满意。

【反思启示】  针对违法建设、违章建筑,要加大巡查力度,充分发挥村民监督、举报作用,加强部门沟通协调,做到及时发现、及时处理,实施铁腕整治。

 

 

(筻口镇党政办公室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