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行以票管税 规范行业税收
来源:岳阳县政府网   2017-03-16 00:00
浏览量:1 | | | |

实行以票管税    规范行业税收

 ——周先生投诉东星车业涉税案

 

【基本情况】  2015-9-7,周先生向12345公众服务热线反映: 2013 -12-19 我在兴荣路一号门面购买了一台125型号的豪爵牌摩托车,共花费7400元,但该店铺老板开具的发票显示购买金额为5080元。 2015- 1- 20 ,我又在此店购买了一台100型号的豪爵牌摩托车也存在少开发票现象,现来电希望相关部门调查处理。

【处理过程】  县国税局接到批办单之后,立即组织征管人员对岳阳县东星车业有限公司(兴荣路一号门面)进行实地核查,通过查对账簿凭证和相关资料,发现该公司存在少申报收入和未按规定开具发票行为。县国税局将该公司列入纳税评估对象,对其20132015-的生产经营情况和税收缴纳情况进行了评估检查,责成该公司于9-17合计补缴增值税10374.36元,滞纳金877.72元。同时,县国税局以点带面,进一步检查了摩托车销售行业的税收征管情况,为行业税收管理提供了模板。

【反思启示】  税收常管理不仅需要税收管理员的勤征细管,还需要借助12345热线平台等外部监督的力量。通过发票这一媒介,可以挖掘纳税人的经营情况和纳税情况,实现以票控税。良好的税收经济秩序的建立,需要税务机关、纳税人和消费者等多方面的共同努力。只有建立公平有序的税收经济环境,才能推动经济平稳健康发展。

 

 

(县国税局办公室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