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驾不符严打击 消除隐患保安全
来源:岳阳县政府网   2017-03-16 00:00
浏览量:1 | | | |

准驾不符严打击    消除隐患保安全

——周先生举报客车准驾不符案

 

【基本情况】  2016-11-14先生向12345热线举报:岳阳县荣家湾到中州乡黑鱼坝的中巴车司机左某没有驾驶证,存在安全隐患,此人已开车一个星期时间,现来电希望政府部门核实查处。

【处理过程】  交警大队受理工单后,立即与举报人联系落实车辆号牌,并督促分管客车的客管中队和此路段的辖区秩序中队查处。11-1711时许,交警大队秩序中队巡逻时在岳阳县荣宝线三公里处,将正驾驶此中型客车的左某现场查获。经查左某只有C1证,不能驾驶客车,属于准驾不符,交警部门对其罚款1000元,并作出暂扣驾驶证、扣12分的顶格处罚,消除了安全隐患。

【反思启示】  随着经济的快速发展和公路通车里程的不断增长,客运车辆已成我国的主要交通工具,驾驶人交通违法行为导致的客车事故居高不下,客车一旦发生交通事故,一次死伤人数较多,财产损失巨大。根据《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驾驶中型客车必须取得B1驾驶证。此案中当事人违反规定,受到应有的处罚,交警部门及时查处,民众拍手称快。

 

 

(县交警大队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