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处超载车辆 保护路产路权
来源:岳阳县政府网   2017-03-16 00:00
浏览量:1 | | | |

查处超载车辆    保护路产路权

——步仙镇超限运输整治案

 

【基本情况】  2016-7-12,胡先生向12345热线投诉:我是岳阳县步仙镇安山村白毛元组的村民,我们这边修建蒙华铁路,运输石头的货车超载将道路压坏,严重影响市民正常出行,现希望路政部门查处超载车辆。

【处理过程】  县交通运输局受理工单后,立即进行调查处理,发现因修建蒙华铁路,越限运输现象大有存在,严重影响了周边居民生活,并对道路安全造成影响。为加大超限运输整治力度,县交通运输局联合交警、治安等相关职能部门共计26名执法人员开展集中整治行动,重点针对蒙华铁路沿线的乡镇进行路查,在蒙华铁路沿线查扣超限运输车辆水泥罐车6台、兰关线查扣超限运输高边车4台、超限运输砂石货车20余台,有效遏制了超限运输的势头。

【反思启示】  超限运输严重损害了公路设施,影响公路安全畅通,抵制超限运输,人人有责。作为执法部门,更应该发挥单位职能作用,依法行政,严厉打击,有效保护公路路产路权不受侵犯。

 

 

(县交通运输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