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查危货运输 消除安全隐患
来源:岳阳县政府网   2017-03-16 00:00
浏览量:1 | | | |

严查危货运输    消除安全隐患

——运管所查处烟花鞭炮违规运输案

 

【基本情况】  2016 -6-14 ,陈先生向12345热线来电举报: 6- 14 上午9点左右,有一辆普货车拖着烟花爆竹在岳阳县荣家湾浏阳烟花鞭炮店附近装货,对此认为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现来电希望相关部门调查并加强管制。

【处理过程】  县交通运输局受理工单后,立即责令县运管所货运中队工作人员迅速赶往现场。经调查后发现,湘F15A38货车驾驶员因本村有人逝世需要烟花炮竹办丧事,又无法马上找到正规危货运输车辆进行运输,就冒险购置烟花炮竹并进行运输。执法人员立即制止其违法行为,将该车所载烟花爆竹卸到安全地点后,对涉事者进行严肃批评教育,并依据《道路危险货物运输管理规定》予以处罚,及时消除了一起安全隐患。

【反思启示】  当前,因烟花爆竹生产、运输、经营造成的安全生产事故时有发生,给人民生命财产带来了严重威胁和巨大损失。相关职能部门要高度重视,密切协作,加强监管,对群众反映的安全隐患线索要从快从严查处,确保全县大局和谐稳定。

 

 

(县交通运输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