违规收费 快速制止
来源:岳阳县政府网   2017-03-16 00:00
浏览量:1 | | | |

违规收费    快速制止

——公田镇祯祥村群众违规收“过路”费案

 

【基本情况】  2012-5-20,多名司机向12345热线反映:从杨林到公田的桥坏了,需经公田镇祯祥村从另一条路走。但有人在拦路收费,之前是5元,后来10元,现在收20元一趟,有4天了。请相关部门尽快处理。

【处理过程】  公田镇政府受理工单后,立即派员到现场核实情况。据了解,因5-12特大暴雨将荣公线饶港大桥冲断。县政府发布公告封闭饶港桥,途经车辆需绕道甘田、筻口、潼溪通行。但经祯祥村的Y178线可绕过饶港桥上荣公路,比要求绕道的线路距离短,部分车辆不听指挥,强行经Y178线通行。当地群众认为,重车通行会对路面造成损毁,于是违规收取过路费,用来修补受损路面。对此情况,公田镇政府一方面在该村组织召开党员组长会,讲清违规收费的危害性和违法性,制止乱收费行为;另一方面,在集镇设立提示牌,并加派人员在路口值守分流车辆。此后,12345热线再未收到此路段乱收费投诉。

【反思启示】  针对群众反映的热点问题,公田镇政府积极响应,妥善协调,采取有效措施,疏导绕道车辆,制止乱收费行为,确保了道路交通畅通。

 

 

(公田镇党政办公室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