铲除社会毒瘤 构建和谐社会
来源:岳阳县政府网   2017-03-16 00:00
浏览量:1 | | | |

铲除社会毒瘤    构建和谐社会

——周先生反映长湖乡范家村贩毒案

 

【基本情况】  2012-6-12,周先生向12345公众服务热线来电反映:107国道岳阳县长湖路段范家村处有个毒品市场,有很多人在这里吸毒。希望相关部门尽快查处。

【处理过程】  县公安局受理工单后,立即指派长湖派出所核实查处。长湖乡派出所迅速查清周先生反映的该处贩毒人员叫李军新,因身患艾滋病,肆无忌惮地进行贩毒,长湖派出所多次对其贩毒案进行立案查处,但由于没有收押场所,无法采取限制其人身自由的刑事强制措施。为加强防范控制,长湖派出所民警经常到李军新家附近进行蹲点守候,抓获了10多名吸毒人员。9-份,县特殊涉毒人员收治中心完工后,长湖派出所立即对其采取强制措施,现已对李军新逮捕收押。见“毒瘤”铲除,群众拍手称快。

【反思启示】  长期以来,一些特殊涉毒人员因属于法律规定的不宜羁押范围,游离于法律之外,成为和谐社会发展的顽疾。此案中,县公安局创新社会治安管理,建立特殊涉毒人员收治中心,对此类对象进行集中收押,有效解决了特殊涉毒人员管理难题,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县公安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