妥处线路纠纷 维护群众利益
来源:岳阳县政府网   2017-03-16 00:00
浏览量:1 | | | |

妥处线路纠纷    维护群众利益

——-田和公田客车线路纠纷案

 

【基本情况】  2013-5-7,郭先生向12345公众服务热线来电反映:岳阳县-田镇到岳阳市的客车全部都停运了,路过公田镇被岳阳至公田的客车司机用汽车拦住不让过,导致大部分的乘客滞留,希望相关部门尽快处理。

【处理过程】  县交通运输局受理工单后,立即指派道路运输管理所客运中队执法人员赶赴现场调查处理。经调查,事情起因为一辆-田客车在岳阳五里牌车站门口招呼乘客时与公田客车发生矛盾引发线路纠纷,导致拦车扣车。执法人员召集双方代表在县汽车运输总公司进行协商,达成一致意见,当下午5时所扣留车辆全部放行,全线恢复正常运营。

【反思启示】  农村客运市场的经营主体多为个体户,过分注重经济利益,服务意识不强。交通运管部门必须强化客运市场监督检查,加强客运车辆从业人员管理培训,打破地区封锁和垄断,为社会提供高质量的运输服务,建立开放、竞争有序的道路运输市场。

 

 

                     (县交通运输局办公室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