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范公交运营 方便群众出行
来源:岳阳县政府网   2017-03-16 00:00
浏览量:1 | | | |

规范公交运营    方便群众出行

——汤女士投诉1路公交车不到站停车案

 

【基本情况】  2013-5-9,汤女士向12345热线来电投诉:岳阳县1路公交车每天的起始时间是上午730至下午600,但是从半-前开始,1路车长期5点多就不到终点站,提前三站调头,每天中午1140200也是这个情况,给我们带来很大不便。希望相关部门核查处理。

【处理过程】  县交通运输局受理工单后,指派城市公共交通管理所迅速调查处理。执法人员通过巡查发现当事人反映情况属实,1路公交车存在违规运营情况。根据《湖南省城市公共客运管理办法》相关规定,公交车必须按线路行驶,不得中途甩客。执法人员对公交公司下达了《限期整改通知书》,并对其车队长进行了经济处罚。次,和顺公交公司召集全体司机开会整改,要求按规定线路运营,每位司机向公司递交了《承诺书》。回访汤女士对处理结果表示满意。

【反思启示】   城市公共交通是一个城市的名片,关系到市民的安全便捷出行。职能部门要加强巡查,规范公交车运营,为市民出行提供便捷服务。

               

 

(县交通运输局办公室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