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方联动协调 解决医患纠纷
来源:岳阳县政府网   2017-03-16 00:00
浏览量:1 | | | |

多方联动协调    解决医患纠纷

——公田镇姜先生投诉引产失败案

 

【基本情况】  2013-5-10,姜先生向12345热线反映:我是公田镇公田村村民,今-3-13镇计生办的工作人员强制将我妻子带去县二人民医院做引产,引产失败,导致我妻子隔三差五的肚子疼,此后又去过医院做过几次,都没有处理好。希望相关部门处理。

【处理过程】  县卫生局受理工单后,分管医政和信访的领导立即责成相关人员调查处理。经查实,姜姓夫妇由公田镇计生办工作人员带至公田医院做强制引产,引产期间,该孕妇精神不稳定且不予配合,加之该孕妇血管细微,扎针时出现了偏差。之后,其妻子又到公田医院做了几次恢复性治疗,均未发现任何问题。为妥善化解矛盾,经过医院、计生办及当地政府共同协调,达成一致协议:由公田镇政府一次性补偿4700元用于其后续恢复治疗。

【反思启示】  目前,医疗技术越来越发达,医患之间的冲突却越来越频繁,医患关系是我们不能回避的一个现实问题。我们要通过规范化操作,提高诊疗技术预防纠纷;要加强医患沟通,切实实行分级诊疗、双向转诊等,减少纠纷;要建立保障制度,明确界定部门职责,解决纠纷。

 

 

  (县卫生局办公室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