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无人清扫 多方协调落实
来源:岳阳县政府网   2017-03-16 00:00
浏览量:1 | | | |

垃圾无人清扫    多方协调落实

——二致富街卫生无人清扫协调案

 

【基本情况】  2013-7-78,多位群众向12345热线反映:县城二致富街茅人巷垃圾已三四天无人清扫,炎热的天气垃圾成堆,严重影响居民的生活,希望相关部门处理。

【处理过程】  城关镇政府受理工单后,镇分管领导立即进行调查处理。经调查,县城背街小巷的卫生清扫工作由城关镇政府负责,但因历史遗留原因,二致富街包括茅人巷的卫生仍由县环卫所被辞退保洁员易某负责,并向居民收取费用。生活垃圾处理费伴水征收后,易某不再清扫并借故阻拦环卫所进场清扫卫生和拖运垃圾。当,城关镇政府组织人员对垃圾进行了清扫。 7- 11 上午,城关镇政府、县环卫所、天鹅居委会以及易某本人就此问题进行了现场协调,并达成一致意见。从 7- 11 起,县环卫所负责安排人员进场进行卫生清扫和垃圾清运,事情得到圆满解决。 

【反思启示】  因历史遗留问题,造成垃圾无人清扫,居民叫苦不迭。矛盾发生后,城关镇政府、县环卫所积极协调,使问题得到及时解决,确保居民生活环境卫生。

 

 

(城关镇党政办公室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