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息的士罢运 保障市民出行
来源:岳阳县政府网   2017-03-16 00:00
浏览量:1 | | | |

平息的士罢运    保障市民出行

——妥善处理县城出租车罢运案

 

【基本情况】  2013-8-8,孔先生等多人向12345热线来电反映:荣家湾整个县城没有一台出租车上路营运,此情况从今天开始的,不清楚原因,给市民的出行带来很大的不便,希望相关部门核实尽快处理。

【处理过程】  县交通运输局受理工单后,立即成立专门班子调查处理。经调查,出租车罢运的原因为新上30台出租车,部分车主要求将此批次出租车的经营权优先承包,由于其不合法无理诉求被拒进而组织煽动其他车主罢运。对此情况,县交通运输局联合县公安局城南派出所、治安大队对几个为首的车主进行了耐心的解释劝导,对强行阻止出租车上路的人员进行训诫,告知其行为已触犯国家法律;同时,召开车主见面会,当面解释新增出租车的相关依据和投放办法,并通过公开考试招聘驾驶员的方式迅速将30台出租车投放市场,满足市民出行需要。通过周密部署,妥善协调,8-15县城出租车全面恢复营运。

【反思启示】  出租车是城市公共交通的重要补充,出租车罢运严重影响了市民的安全便捷出行。对此次罢运事件,县交通运输局和相关部门高度重视,坚持多措并举,依法依规处理,使事件得到圆满处理。

               

 

    (县交通运输局办公室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