妥善处理用电事故 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来源:岳阳县政府网   2017-03-16 00:00
浏览量:1 | | | |

妥善处理用电事故    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筻口镇家豪超市余先生触电身亡协调案

 

基本情况  2013-10-8,余先生向12345公众服务热线来电反映:其舅舅住在岳阳县筻口镇和田超市旁边,在拆自家门店广告牌的脚架时,碰到高压线不幸身亡,应该是农电部门的责任,希望相关部门尽快处理。

处理过程  事故发生后,死者亲属情绪十分激动,并扬言抬尸集访。县工信局受理工单后,派电力执法大队工作人员到现场进行协调处理。工作人员对高压线安全距离进行测量,高压线离地垂直距离10m,离建筑物水平距离2.2m,均超过了10KV线安全距离,电力部门无过错。为化解矛盾,经过反复协调,由电力部门支付死者3万元的慰问金,筻口镇政府支付0.5万元抚慰金,并出面协调由广告牌物主支付3万元赔偿金。对各方所作的工作死者亲属认可,同意上述调解方案并签具了调处协议。一场一触即发的群体性事件得以平息。

反思启示  电力已经成为人们赖以生存的商品。安全用电、加强全社会用电安全教育和自我保护教育、消除安全隐患,时刻不能放松。用电安全事故发生后,职能部门应第一时间处理,查明原因,厘清责任,妥善协调处理,防止引发群体性事件,确保社会大局稳定。

                 

 

(县工信局办公室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