及时处置 疏导交通
来源:岳阳县政府网   2017-03-16 00:00
浏览量:1 | | | |

及时处置    疏导交通

——S306线新开段因交通事故堵塞疏导案

 

基本情况  2014-4-2,某先生向12345热线反映:岳阳县新开镇岳新公路306省道上,一个小时前两位双目失明的老人被车撞身亡,车辆肇事后逃逸,不处理将组织人堵路,希望尽快得到处理。

处理过程  经交警调查:2014-4-21940分,在岳阳县新开镇毛栗村路段发生一起重大交通肇事逃逸案件,造成毛栗村村民廖某、毛某死亡。事故发生后,死者家属20余人于2140分左右将事故发生路段堵塞,并在现场设立简易灵堂将公路完全封死,滞留车辆约10余辆。交警大队立即向市支队、县公安局作了汇报,并迅速组建四个工作组:一是案件侦破组,抽调警力15人,市支队122大队5位民警配合侦查;二是维稳协调组,由两位大队领导负责,抽调5名警力协助;三是现场秩序维护组,由教导员负责,抽调35名警力维护现场交通秩序,并对堵塞点两头进行分流;四是指挥协调组,由大队长负责,抽调办公室、行装中队警力组成。同时向新开镇党委政府传达了案情,要求全力配合工作。通过多方做工作,恢复了交通畅通。

反思启示  本案在侦查阶段,死者亲属情绪激动,将岳兴公路堵塞长达三小时,即影响了车辆通行,又影响了交警侦查破案。在发生交通事故致人死亡案件后,应及时做好维稳处置工作,注意事态苗头,采用强有力措施,确保社会大局稳定。

 

 

(县交警大队办公室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