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部门联动 调处债务纠纷
来源:岳阳县政府网   2017-03-16 00:00
浏览量:1 | | | |

多部门联动    调处债务纠纷

——固虹钢构债务纠纷案

 

【基本情况】  2014-7-28,彭先生致电12345反映:我是一名拖货司机,在岳阳县城关镇工业大道工业园的固虹钢构厂门口,由于债务纠纷,债权人堵门拦车,导致无法进出固虹公司,希望有关部门尽快处理。

【处理过程】  县生态工业园高度重视,园区负责人在事发后第一时间赶至现场处理。经调查核实,彭先生反映的问题,系因固虹钢构公司法人代表陈国强以个人名义向他人借了一笔数额较大的款子,而其中的债务和债权关系错综复杂,债权人为逼迫陈国强尽快偿还欠款,采取堵门拦车的过激行为,阻止货物外运。掌握情况后,园区会同县委宣传部、城南派出所等部门及时协调处置,并向政府有关领导汇报。7-31上午,由县优化办牵头,县生态工业园、城南派出所、县委宣传部等部门参与,组织债务双方当事人召开了专题协调会议。经耐心细致调处,指出其扰乱经济发展环境的重大法律责任和利害关系,使债权人认识到了问题的严重性,债务双方达成共识,明确了还款计划。此后,未再发生堵门拦车行为。

【反思启示】  园区是县域经济发展的主战场,也是加速推进新型工业化的主阵地。随着园区转型升级步伐的加快,个别企业不再适应市场需求,将步入破产或改制,或引发矛盾纠纷。在攻坚克难期,园区应主动适应经济新常态,多方联动及时化解矛盾纠纷,维护园区稳定,为县域经济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县生态工业园办公室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