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上作业有隐患 及时整改保安全
来源:岳阳县政府网   2017-03-16 00:00
浏览量:1 | | | |

水上作业有隐患    及时整改保安全

 ——东洞庭湖采砂船安全隐患整治案

 

基本情况  2014-11-11先生向12345热线来电反映:我是岳阳县东洞庭湖金盆港采区工程船的员工,现在该水域内有十几艘工程船在此作业,每条工程船相隔只有三四十米,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希望相关部门尽快核实处理。

处理过程  砂管局受理工单后,立即指派工作人员前往该水域调查。经核实,岳阳县东洞庭湖金盆港水域确有十余艘工程船在此作业,且船与船之间相距过密,存在较大安全隐患。对此情况,砂管局十分重视,迅速组织执法人员进入现场处理,根据金盆港采区实际情况,工作人员逐一登船进行安全生产方面的宣传教育,增强各工程船船主及船员的安全生产意识,并勒令该区域工程船限时移动至安全距离。当下午,工作人员再次到该水域巡查时,相距过密的工程船只都已移至安全距离水域。对于本次处理结果,余先生表示满意。

反思启示  安全生产无小事。为确保我县河道采砂安全、有序,县砂管局结合此事例,进一步加强了巡查监管,加强安全生产宣传教育,防患于未然,严防安全事故发生。

 

 

(县砂管局办公室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