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摊点存隐患 集中整治保平安
来源:岳阳县政府网   2017-03-16 00:00
浏览量:1 | | | |

葡萄摊点存隐患    集中整治保平安

——新墙镇李先生反映葡萄摊点占道案

   

【基本情况】  2015-7-14,李先生向12345公众服务热线来电反映:岳阳县新墙镇三合葡萄园种植户在路上摆摊卖葡萄,造成通行不便,此道路本就狭窄,车辆经过易发生交通事故,存在安全隐患,希望政府部门核实处理。

【处理过程】  新墙镇政府受理工单后,高度重视,立即安排工作人员现场察看,发现新墙河大桥至三合公路沿线确实存在葡萄种植户占道摆摊现象。为规范葡萄摊点,消除安全隐患,新墙镇组织城建、司法等部门及沿线村委对葡萄摊点开展集中整治:在葡萄出产期间,将所有销售摊点撤至安全范围内,不影响过往车辆通行;待葡萄销售完后,组织力量将该路段所有摊点全部拆除。该行动符合实际,既考虑了葡萄种植户利益,也保障了该路段行车安全。

【反思启示】 占道摆摊设点,不仅影响正常交通通行,还危及过往行人生命安全。对此类现象,我们一方面要及时处理,防范交通安全事故发生;另一方面可以考虑设立专门销售点供农户摆摊,从根本上进行杜绝。

 

 

(新墙镇党政办公室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