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绝污染 共创文明
来源:岳阳县政府网   2017-03-16 00:00
浏览量:1 | | | |

杜绝污染    共创文明

——工业园垃圾燃烧产生烟雾整治案

 

【基本情况】  2015-12-18,黄先生向12345公众服务热线来电反映:岳阳县城关镇生态工业园金海科技外的垃圾箱垃圾就地燃烧,烟雾直接飘到院内,影响我们上班,该现象存在一个-,请相关部门核实并采取措施处理。

【处理过程】  县住建局受理工单后,要求环卫所了解情况,并妥善处理,杜绝此类不文明现象再次发生。经现场调查了解,冬天来临,由于该处常有餐馆老板或居民住户将没有完全燃烧的煤灰投放在垃圾箱内,造成垃圾不完全燃烧,产生烟雾。随后环卫所分管市容监察队队员对周边居民住户进行了宣传,从身边做起,请不要乱丢未熄灭的火种!共发放宣传单50余份,并安排清扫一线工人,发现垃圾就地燃烧,及时扑灭,杜绝污染。

【反思启示】  乱丢未完全熄灭的垃圾到垃圾箱,隐患多多:一是造成环境污染;二是有可能烧坏垃圾箱对于此类事件,环卫所应引起高度重视,要进一步加大市容监管力度,杜绝此类不文明的现象再次发生,真正做到垃圾无害化处理及时、高效。

 

 

(县住建局办公室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