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车超员危害大 乘客举报排隐患
来源:岳阳县政府网   2017-03-16 00:00
浏览量:1 | | | |

客车超员危害大     乘客举报排隐患

——荣先生投诉客车超员整治案

 

【基本情况】  2015-7-1先生向12345热线投诉:我乘坐从岳阳县荣家湾至岳阳市的中巴车,原本只乘20人的车,却严重超员坐了30人,希望相关部门严加管理。

【处理过程】  县交警大队受理工单后,马上由分管客车管理的客管中队与投诉人联系,询问当时的详细情况,并告之遇到类似情况即时拨打报警电话以便现场查处。之后与西线车队和当班司机联系,核实存在超员的情况。工作人员对当班司机作出罚款500元并扣6分的处罚,责令西线车队加强对司机的教育管理,同时大队也加强巡逻,加大查纠打击力度。

【反思启示】  客车超员是十分严重的交通违法行为,客车超员危害极大,车内人员拥挤,一旦发生事故,加大了乘客的逃生难度,容易引发群死群伤的严重后果。本案乘客通过拨打热线,让交警部门及时了解并处罚客车司机的违法行为,引起驾驶人和客运企业的高度重视,排除了客车的安全隐患。

 

 

(县交警大队办公室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