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好集镇管理 促进文明和谐
来源:岳阳县政府网   2017-03-16 00:00
浏览量:1 | | | |

抓好集镇管理     促进文明和谐

——杨林乡集镇秩序整治案

 

【基本情况】  2015-2-10,吴先生向12345公众服务热线来电反映:岳阳县杨林镇三岔路口往饶村的路边上有很多摊贩没有办任何证在这里经营,扰乱市场的经营,这个情况存在好几次了,希望相关部门核实处理。

【处理过程】 杨林乡政府受理工单后,立即组织工作人员到达现场调查,发现有20余户流动的摊贩在公路边空地集中售卖小五金件、服装等。组织者为步仙乡刘某,并且路边也停靠私家小车及摩托车十余台,对过往车辆和行人造成严重影响。主管领导根据现场情况,分派乡政府工作人员一部分指挥过往车辆,一部分对乱停乱靠车辆进行规劝,指挥车辆至指定区域集中停放。同时分派工商所执法人员对经营摊主进行许可检查、发现均为无证经营,当场下达停止无证经营执法文书。并对经营业主及组织者刘某进行法制教育,动员各业主停业无证经营活动,恢复集镇交通秩序。

    【反思启示】  无证经营破坏经营环境,对当地正当营业商户造成损失。集中摊贩占路边空地经营,影响交通存在安全隐患。对此类现象,要加强巡查力度,及时掌握情况,组织执法,把问题处理在萌芽状态,还当地百姓一片生产、生活清净地。

 

 

(杨林乡党政办公室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