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面狙击 守护群众“头顶”安全
来源:县政府办公室   2024-01-22 09:15
浏览量:1 | | | |

  近日,程女士来电求助:反映居住在岳阳县荣家湾镇城南社区林业局家属院的住户,近段时间总是从高空扔垃圾到附近居民新建的围墙上,既存在高空抛物的安全隐患,又影响环境卫生,来电希望部门对该家属区进行宣传教育。

  接到该市民求助工单后,荣家湾镇人民政府高度重视,工作人员立即前往现场查看并了解详细情况,经核实,确有住户多次从高空乱扔垃圾。荣家湾镇城南社区已第一时间联系清洁人员将垃圾清运干净,随后,工作人员挨家挨户上门做群众工作,提醒和告诫居民高空抛物不仅是不文明行为,还会造成许多安全隐患,对他人人身安全也会造成极大威胁,严重者将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同时,倡导居民遵法守法,共同监督,从自身做起不高空抛物,共同营造和谐、美丽、安全的居住环境,居民们对工作人员的倡议纷纷表示赞同。后续,荣家湾镇城南社区多次前往现场查看,未再次发现此类现象,工作人员回访当事人时,当事人表示对处理结果十分满意。

  下一步,荣家湾镇人民政府将与居民群众共同努力,用实际行动守护好居民的“头顶安全”和“身边幸福”,群策群力“一条心”缔造美好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