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应群众质疑 落实惠农政策
来源:岳阳县政府网   2017-03-16 00:00
浏览量:1 | | | |

回应群众质疑    落实惠农政策

——梁先生投诉生猪惠农政策落实不到位案

 

基本情况  2014-1-2,梁先生向12345热线来电投诉:本人是岳阳县长湖乡天龙村的村民,国家对于养了300头猪的大户有一定的补贴,但长湖乡有些人没有养300头猪却享受补贴,现来电望相关部门尽快处理。

处理过程  县畜牧水产局接到工单后,立即组织局纪检监察室、畜牧股等会同长湖乡农技推广中心开展调查。调查发现天龙村村民梁某某因在2013-生猪养殖大县奖励信息采取期间,存栏生猪达到300头以上,但能繁母猪只有17头(未达到30头),不能享受生猪调出大县奖励资金,故拨打热线质疑政策落实不公。对其质疑,工作人员邀请梁先生一同临时进场核查享受奖励资金的天龙村养殖户张某,蒋某两户,两户的能繁母猪都符合奖励条件。梁先生无异议。

反思启示  国家惠农政策落实,群众十分关注。生猪调出大县奖励资金是扶持养殖业发展的重大利好政策,作为基层项目实施单位,只有把惠农政策公平公开公正地落实到位,群众才能放心,才能有效促进我县养殖业健康发展。

 

 

(县畜牧水产局办公室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