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实便民办税理念 提升优质服务水平
来源:岳阳县政府网   2017-03-16 00:00
浏览量:1 | | | |

落实便民办税理念     提升优质服务水平 

   ——国税局办税大厅业务办理效率不高投诉案

 

基本情况  2014-1-6,汤先生向12345公众服务热线来电投诉:我在岳阳县国税局办理大厅想要开费用发票,但是办理窗口少,排队的人员过多,系统出现故障,导致很多市民都办理不了业务,希望相关部门处理。

处理过程  接热线批办单后,县国税局及时进行调查处理。经调查,造成办税大厅出现突发拥挤排队办税现象的原因主要有三:一是“营改增”(营业税改征增值税)后,绝大多数原在地税窗口办税的事宜转移到了国税办税窗口;二是-关将至,因各单位集中结账,使得代开发票需求量成倍增长;三是依照湘财税201358号文件要求,2014-元-1起,全省国税系统为地税代征城市维护建设税、教育费附加、地方教育费附加及个人所得税,使得办税大厅本身的工作量增加了3倍以上。工作人员及时向汤先生做出详细解释,得到了纳税人的理解。同时,立即采取措施解决突发状况:一是在城关国税分局大厅新增3个办税窗口,增派6名业务人员到办税服务厅进行现场指导和业务操作;二是延长大厅办税时间,利用中午和晚上休息时间,增派干部在办税服务厅及时为纳税人办理涉税事宜。从元-7起,这一现象已得到有效缓解。

反思启示  及时为纳税人办理涉税事宜,为纳税人提供优质高效的纳税服务,是税务部门的职责所在。我们将始终秉承“便民办税”的服务理念,不断优化纳税服务,严格规范纳税服务行为,切实提高服务水平。同时,也欢迎社会各界人士对税务部门的执法行政行为做出客观评价,进行监督。

 

 

(县国税局办公室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