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施工扰民 多措并举整改
来源:岳阳县政府网   2017-03-16 00:00
浏览量:1 | | | |

项目施工扰民    多措并举整改

——麻塘镇污水处理厂项目建设扰民案

 

【基本情况】  2014-3-22,万先生向12345公众服务热线来电反映:岳阳县麻塘到湖滨大堤处,经常有渣土车辆经过,导致灰尘污染很严重,希望相关部门核实调查处理,并采取措施。

    【处理过程】  麻塘镇政府受理工单后,对此高度重视,迅速指派专人调查处理。经了解,由于北湖污水处理厂重点项目建设,有施工运输车辆经过万先生所反映的地段,给附近居民生活造成了不便。由于地段特殊,经多个相关部门共同协商达成一致施工意见,就施工运输车辆所经过路线进行了科学部署。并对沿线两侧农户予以污染损失补偿,对沿线群众房屋、基础设施及青苗所造成的损失据实进行赔偿。此外,聘请专人对所经过路段每天进行清扫和洒水作业,配备了专款专人不间断对沿线公路进行维护,以保障车辆通行、群众行走的便利。同时承诺项目完工后,以不低于现有质量、现有长度重建因工程施工破坏的水泥路面。万先生对处理结果满意。

    【反思启示】  今后工作中,我们要吸取此次经验,在搞好项目建设的同时,会同相关部门,协调施工单位,加强监督管理,尽量降低因项目建设对群众常生活造成的影响,并增加与群众的交流与沟通,理顺群众关系,做到项目建设既利民惠民,又不扰民烦民 。

 

 

                                     (麻塘镇党政办公室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