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役补贴未享受 民政核查及时补
来源:岳阳县政府网   2017-03-16 00:00
浏览量:1 | | | |

退役补贴未享受     民政核查及时补

——-田镇万先生退役补贴未及时发放案

 

【基本情况】    2014 -10 -3 ,万先生向12345热线反映:我是-田镇陈伏村居民,是2011-的退伍老兵,按国家规定可领到一-2000元的一次性退役补贴,但我至今都未享受。希望民政部门尽快发放退役补贴。

【处理过程】  县民政局受理工单后,主要领导十分重视,当即指示分管安置办的领导及时核查处理。经调查核实,万先生反映情况属实,因此项补贴发放需要收集本人身份证,由于-田镇没有及时将万先生身份证收集交安置办,以致民政局没有将其纳入2013-的退役补贴资金发放范畴。核实相关情况后,安置办立即督促-田镇将万先生的身份证复印件交来,在办理相关手续后,及时补发了万先生的退役补贴。

【反思启示】   自主就业士兵退役补贴政策关乎民生与社会稳定。在执行过程中,出现类似问题,不管责任在谁,应站在民政角度,耐心细致做好解释工作;同时,要迅速查错纠错,急人之所急,督促办理相关手续,及时发放补贴,确保政策落实到位。

 

 

(县民政局办公室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