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照相收费 迅速督促清退
来源:岳阳县政府网   2017-03-16 00:00
浏览量:1 | | | |

幼儿照相收费    迅速督促清退

——新开镇袁先生投诉幼儿园乱收费案

 

基本情况  2014-11-26,袁先生向12345热线来电反映:岳阳县新开镇龙湾小学办的幼儿园要求小孩照相,每人每套199元,我认为收费不合理,请职能部门处理。

处理过程  县教育局接到投诉后立即下到新开镇调查。经核实:开学时,岳阳市乖乖宝贝专业儿童摄影与龙湾幼儿园和共和幼儿园取得联系,作了宣传动员。共和幼儿园只作了宣传没有照相;龙湾幼儿园既作了宣传又有幼儿照了相,全园共有幼儿150名,其中有60名小孩照了相,有30位家长交了费用,共计5970元。工作人员责令龙湾幼儿园立即整改,在 11- 27 下午6点前将家长交的费用一一上门全额退回,并向家长致歉。随后局纪监室对30名幼儿家长逐一电话回访,家长均反映幼儿园所收照相费用已全额退回。袁先生对处理结果表示满意。

反思启示 当前,国家和社会对幼儿教育越来越重视,但幼儿园管理体制不健全,导致幼儿教育不规范,特别是乱收费问题频发。职能部门应严格规范办园行为,严肃查处违规收费行为,确保学前教育健康发展。

 

 

(县教育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