锅炉管理除隐患 落实严查解民忧
来源:县政府办公室   2024-01-22 09:22
浏览量:1 | | | |

  近日,收到市民某先生来电求助:岳阳县新墙镇定点屠宰场里有一个烧水锅炉,通常是晚上十点开始烧水,该锅炉是屠宰场的员工管理的,可员工平时较忙,锅炉报警时无法及时处理,存在非常大的安全隐患,现希望相关部门核实后安排专人管理锅炉。

  县农业农村局定点屠宰服务中心接到此工单后,高度重视,始终把安全生产工作放在首位,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坚持生命至上、安全第一。2023年9月5日晚11点,县农业农村局工作人员立即前往屠宰场,守在监控室,全面掌控各屠宰点动态。2023年9月6日凌晨零点30分,县农业农村局屠宰中心组织农业农村局综合执法大队屠宰中队一行5人,对新墙屠宰场突击进行了全面检查。经了解,该锅炉于今年上半年购买,属于新型环保节能全自动蒸汽锅炉,不需要去额外操作,全自动上水且水温自动调节,只需提前放置柴和煤等材料,并安排员工邓先生专人专项负责管理锅炉。事后嘱咐邓先生说,要时时刻刻关注锅炉的运行状态,要认真学习该款锅炉的业务知识。

  今后,县农业农村局定点屠宰服务中心跟屠宰执法中队也会经常突击检查,确保屠宰生产安全无事故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