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特殊儿童 携手与爱同行
来源:县政府办公室   2024-01-22 09:59
浏览量:1 | | | |

  近日,收到黄先生来电求助:称新开镇新开村上文组有一家人精神都有问题,其两个小孩因智力问题一直在家没有读书(分别是13岁以及11岁),是否有相关政策解决此类小孩的问题。

  接到工单后,新开镇人民政府高度重视,立即派民政所工作人员赶赴其家中了解情况并采取救助措施。据了解,这户人家的母亲常年在外务工,父亲身体残疾只能在村周边打零工,两个小孩由爷爷奶奶照顾。由于小孩智力存在问题,一些行为经常遭到邻居投诉,无奈老人只得将其锁在家中。民政部门工作人员赶到后立即将小孩释放出来,并与其监护人进行沟通,表明这种行为是严厉禁止的。同时,帮助这个家庭办理了低保与残疾补助,现正在积极联系周边合适学校,让孩子接受正规的教育。

  下一步,新开镇人民政府将以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和实际行动关心、关注、关爱困难群体。让特殊儿童感受到来自社会的温暖和爱,让孩子们在阳光下健康茁壮成长。